心如止水鉴常明,见尽人间万物情.

杀死一只知更鸟

作者:哈珀*李

译者:高红梅

文摘:

阿蒂克斯,你替黑鬼辩护 吗?”我那天傍晚问他。

“当然了。斯库特,不要叫黑鬼。那是贱称。”“学校里的人都这么叫。”

“从现在起,至少有一个人不这么叫了...........”




‘你要是不想让我长大像这样说话,为什么还送我去学校?’


不能因为我们开始前已经失败了一百年,就认为我们没有理由去争取胜。


不过你要记住一点,不管事情到了多么难堪的地步,他们依然是我们的朋友,这里依然是我们的 家园。


杰克!当一个孩子问你问题时,看在上帝的分上,你要好好回答他。千万不要编造什么。孩子虽然是孩子,可他们能比成人更快地发现你在回避,而这种回避只会把他们弄糊涂了。


心智正常的人从不会为他们的才能骄傲。

他们当然有权利那样认为,他们的观点也有权利受到完全的尊重。

能和别人过得去之前,我首先要和自己过得去,有一样东西不能遵循从众原则,那就是人的良心。


勇敢是,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,可你依然要去做,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。


人们不喜欢他们身边有人比人们懂得更多。那会让他们很恼火。你说得再正确,也改变不了这些人。除非他们自己想学,否则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你要么闭上嘴巴,要么使用他们的语言。


优秀的人,就是指那些根据自己的见识尽力而为的人。


要谈论对方感兴趣的事,而不是你自己感兴趣的,这样才有礼貌。


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里,有些东西会让人丧失理智——他们不论怎样努力都做不到公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初读时我被斯库特兄妹的探险吸引着,拉德利先生一直是个很神秘的存在。

阿蒂克斯很勇敢,很正义。是绅士,同时也是 一位好的律师。

汤姆是被诬陷的。即使证据充足,法庭依然判处他有罪。这是不公平的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并未实现。就因为他是黑人,告他的是个白人。种族歧视有时会要了无辜人的命。

我看到了阿蒂克斯对人的尊重,对公正的执着。或许这也是泰勒法官 选择他来接这个案子的原因。

文章做了很多铺地。我读到了,尊重,隐私,公正,丑恶,种族歧视,偏见,善良,勇敢。

续篇:设立守望者

评论

© kerwl | Powered by LOFTER